close

嗨大家好~~~先來介紹一下紐約好了~~~

紐約總共分成五個區:  Manhattan(曼哈頓) Brooklyn(布魯克林) Queens(皇后區) the Bronx(布朗克斯) Staten Island(史泰登島)

主要的鬧區應該就是在曼哈頓吧~像我們平常聽到的Times Square(時代廣場)、Fifth Avenue(第五大道)、Cenrtal Park(中央公園)都在這區

紐約的街道非常方正,完全是個棋盤格

從東邊到西邊是"大道" (所以有名的第五大道就是靠東邊的南北向的道路)

而從南邊到北邊是"街" (好像有到200多街呢!)

所以在紐約基本上不會迷路~只要知道自己在第幾大道、第幾街就ok

聽說到130街以北就是比較危險的黑人區~千萬別去啊~~~(但洋基球場在160幾街...不過一大群人一起看球還滿安全的啦)

 

原本很興奮, 因為很多美國影集的場景都在紐約, 使我非常嚮往

但老實說我對紐約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

因為...一下車就被騙錢了啊~~~~~~~~~~~~~~~~

各位只要看到穿玩偶裝的人,千萬別跟他們拍照唷!

他們長這樣...

IMG_8482.JPG  

沒錯我跟我同學都跟他們拍了...

一拍完就分頭跟我們要錢, 還說可以給20塊或50塊, 但我只掏出一塊他就很不爽

僵持很久之後發現另一個人已經拿到我同學的十塊(美金), 他們就跑走了

之後我們遇到玩偶都擺超臭的臉ㄏㄏ

(不過聽說在這裡請路人拍照也要付錢耶, 所以自拍棒好像還滿重要的~~~)

 

接下來第一站是去中央公園!

因為紐約道路方正,中央公園也是一個超級正的長方形 (從高樓往下看很明顯)

它就是一個很大的公園,而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有馬車可以在裡面搭,但它很貴 (而且是用"分鐘"算錢!!!)

IMG_8515  

走一走又遇到一大堆人在圍觀

於是我們也過去, 發現是一些黑人在表演體操之類的東西

他們先前滾翻跳過一個小孩, 後來叫很多大人排成一排, 要跳過去

但正要跳的時候他們居然就開始收錢, 所以我就趕快走掉了XD

IMG_2872.JPG  

摁摁就是這個

另外在公園裡面也有一些有名的卡通的雕像

我們有看到愛麗絲夢遊仙境 (聽說還有忠犬小巴)

下一站是大都會美術館 (Metropolitan Arts Museum)

它就位於中央公園邊邊, 所以很快就走到了

它前面有美式的路邊攤, 但在這個觀光區買會比較貴 (聽說chicken on rice很好吃, 有遇到可以試試看)

門票!!!!!!!!!!!它上面會寫"建議售價" (都很貴)

但實際上是樂捐的方式, 於是我們都只給一塊錢就拿到門票了XD (網路上說很多人旅客都這樣, 售票員已經見怪不怪了哈哈)

裡面非常巨大, 不誇張, 要走三整天才能勉強走完全館呢 (但我們只待在裡面三小時)

IMG_2915.JPG  

(這張很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面的場景耶-有人知道我在說哪一幕嗎XD)

我們在希臘區待了非常久, 它的空間擺設很漂亮

IMG_2933.JPG  

還有看到Perseus把梅杜莎頭看掉的雕像!!! (總算高中沒有白學希臘神話XD)

它還有展梵谷的自畫像和一些莫內的作品等等 (但不確定是不是都是真跡)

另外埃及區好像也非常壯觀 (但我沒時間去)

因此建議想要來大都會美術館的人們, 建議排長一點的時間, 因為真的很大, 可以逛非常久

我在這一年內一定會再來一次的!!!

 

最後是吃的!

就在帝國大廈的下面有一條韓國街, 有很多韓式餐廳可以吃

聽說有很好吃的韓國烤肉, 不過我同學在網路上查到另一家自助式的韓國餐廳也很好吃

IMG_8557.JPG  

(看到它上面寫的32nd ST. 嗎~那就是我文章一開始講的第幾街第幾街~~~)

這家是自己拿完菜之後秤重, 當然這裡物價很貴摟, 才拿一點就7塊金啦 (我同學拿了12塊XD)

IMG_8558.JPG  

摁摁好ㄘ好ㄘ :"DDD

今天就先講到這裡好了

至少還會有三篇在講紐約的文章~~~大家就好好期待一下吧嘿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迎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