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utgers 是一間非常大的學校,有三個大校區,而我就讀的是New Brunswick校區

在New Brunswick校區裡面,又分成五個小校區: College Avenue, Livingston, Busch, Cook, Douglass

火車站就在College Avenue旁邊, 那裏是最熱鬧的區

商學院在Livingston, 但我住Busch, 所以每天都要搭免費校園巴士上下學

Cook 跟 Douglass 最遙遠也最有森林氣息, (我的西班牙文課在那裏上)

IMG_8410.JPG

這是我說的免費校園巴士, 前面還可以放腳踏車

這裡比較少人騎腳踏車, 而且到冬天完全無法騎 (因為地板結冰會打滑)

 

IMG_8189.JPG  

這是在大賣場而並非校內, 因為附近居民也都會買學校的周邊商品, 全家禮拜六一起來Rutgers看橄欖球賽, 替Rutgers加油

IMG_8188.JPG  

這裡的賣場都十分浪費(?)塑膠袋, 每次買東西都會拿到一大堆塑膠袋

收銀人員刷完商品後會直接把商品放入這一大堆塑膠袋, 轉完一圈都還沒放完我們買的東西 (其實是我們買太多?)

要去賣場的話, 沒有車很不方便~ 有一次我們搭公車等了一小時才來 (時刻表完全不可信), 而且還要提大包小包的搭公車回來

還有一點, 這裡校內的東西比校外貴!!!!!!!!!!!!!!!!!!! (跟台灣相反)

連宿舍也是!!!   如果住校外, 房租應該可以便宜一半吧 (所以下學期考慮住校外)

IMG_8167.JPG   

只能說美國大學的學生都很愛校, 在校園各處都會看到學校的logo, 我想主要是因為各種球賽造成每間大學的向心力

大家都會喊自己大學的口號, 而且在球賽都很瘋狂並很有默契地喊各種加油口號 (雖然這張不是球賽啦ㄏㄏ)

另外, 明年剛好是Rutgers創校第250週年!!!!!! (比美國建國還早耶)

IMG_8295.JPG  

這是學校裡面的美術館, 規模頗大且乘載美國建國以來的一些歷史

另外圖書館也非常漂亮, 而且裡面的書櫃是電動的 (按按鈕它就會自己往左往右動)

猜猜看還有什麼是自動的?   飲水機!   只要把水瓶放上去, 水就會自己流出來耶~~~ (但我很好奇要怎麼選溫水)

 

來說說這裡上課的心得好了

老師們都非常非常非常注重著作權

每一門課的第一堂課都要簽一張同意書, 代表如果作業或報告抄襲他人, 將立刻被當掉甚至退學之類的

還有, 我覺得沒有老師是雷的 (原來學費比較貴真的有差)

我只有修16學分, 卻覺得沒有很輕鬆~ 這裡學分的確比較難拿

大家雖然晚上都很愛Party, 但上課的時候都十分認真

上課時間其實很短 (大概14週吧), 可是感覺到很充分利用時間 (考試範圍有點大QQ)

還有, 這裡好像沒有 "通識課程", 並且很多系都規定自己的學生要輔一個系

 

美國人好喜歡跟別人裝熟

在超商買東西, 收銀員一定會問: how are you?

他並不是真的要知道你如何, 只要回答good就是最標準的答案了XD

有一次我買了Dunkin Donuts的咖啡在等公車, 居然旁邊的人突然跟我講話><

她: Hey, is that coffee good? Cuz I see so many people buying it

我: It's quite good, you should try it

她: So did you add anything in there?

我: Just sugar, and I ordered decaf instead of ordinary

她: Awesome! I'll go get one.

 

這...台灣應該不會發生吧(?)

 

還有, 這裡的公車司機也很有權力

一開始司機叫我們不可以把音樂放出來

後來有一個人手機響了司機以為是放音樂, 他就直接把車停在路邊, 要跟那個人理論

(台灣要是有司機敢開一開停下來應該會被罵吧(?))

 

最後兩件事就是日夜溫差好大噢!有太陽超爆熱, 沒太陽超爆冷

還有車子都會停下來讓路人耶, 一開始受寵若驚現在習慣了 (我回台灣過馬路要小心一點啊OAO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迎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